柒聿烟

the moon的个人理解吧

说在前面
我听歌不怎么会去注意歌词,这次,我内心是想放松放松听THE MOON,有意识的去理解了一下歌词,越听越难过。

直接听日语的个人翻译感受。
这里的爱,指的不一定就是恋爱的爱。

以下都是主观臆断的翻译感受,参杂着个人感情在里面。不代表作品本身真正想表达的。

个人感觉第一段是修第二段是雀
第一段鲁鲁修视角
明明了解全黑的月亮的另一侧,却害怕纯白的夜晚吗 已经消失的幻影不会有任何人去在在意的 为了纠正错误的存在,就要剥夺我的所有所有东西吗?
纯白的夜晚也好,月亮的另一面也好,都是黑夜的象征,鲁鲁修并不害怕黑暗。消失的幻影指的可能是zero,消失了,大家还在过着原来的生活。为了纠正错误是存在,我认为是指皇帝修改了鲁鲁修的记忆,夺走了他的所有。

然后副歌应该是第三者看来,
既然心意相通做不到的话,你就放弃吧,你现在小心翼翼是为了谁,你只是明白了他其实是爱着你的,你也是一样爱着他的不是吗(这里算意译了)

第二段是朱雀 视角
在别人看来,我就像被谁引导着吗,我的希望就在仇恨旁边
(这里我觉得对于雀来说,修就是雀的希望,但是雀同时也恨修)
然后那句扭曲这无法看到,那孩子也在不停寻找,
我个人觉得讲的是子雀。
扭曲是因为子雀的眼泪让他的视线扭曲,找不到前方的路线了
而子雀哭泣是可能是因为他的鲁鲁修修不见了

第二段副歌
又是一个第三者视角:既然无法谅解原来对方,就不要再牵着,放开手吧
(一种意思是放手吧朱雀不要再保护鲁鲁修了,还有一种意思就是,即使无法谅解修,雀还是想要保护修牵住他的手)
这里其实很好的呼应了叛道里的朱雀,经典台词
失忆的鲁鲁修是无罪的
朱雀即使在知道鲁鲁修恢复记忆了也没有上报。他内心还是想保护这对兄妹的。

屏息前行的你,是为了谁,是为了什么,只是因为我深爱着你罢了,你对我是不是也是这样的感情。(才会相信我)

最后几句

得到所有之后
一只等待着爱
你是不是也是这样
我只是爱着你
你是不是也是这样

我觉得这里是朱雀的自白吧
得到所有,指得应该是朱雀,得到所有,金钱,权利,地位。可是他的爱没了,他的鲁鲁修没了,所以他在等,等他的爱。
我做得这些事情,只是因为我深爱着你啊,你做的事情是不是也是为了我?你是不是也是深爱着我的?

我真的是为了放松才听the moon的,越听越伤感。越听越觉得他们之间是悲剧啊。

评论(6)
热度(19)

© 柒聿烟 | Powered by LOFTER